“加强区域合作 加快苏北振兴”专题研讨会举行

2016年12月17日 14: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京12月17日讯(记者薛海燕 丁立) 12月14日,由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苏北发展办公室)指导,苏北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加强区域合作 加快苏北振兴”专题研讨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生态发展、区域经济、新型城镇化、产业转移、共建园区建设等领域的专家齐聚南京,为加快苏北振兴共献良策。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建军表示,近年来,为促进苏北振兴,江苏着力实施了“五方挂钩”、“四项转移”、“六项关键工程”、“一市一策”、南北共建园区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苏北社会经济取得了跨越性发展。

  赵建军强调,加快苏北振兴要实现机制体制创新。加快苏北振兴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充分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围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增强核心竞争力、增强经济免疫力,认真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项重点任务;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供给侧结构性问题,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一手抓优势的发挥和放大,一手抓短板的拉长和补齐,以实施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为机遇,以创新驱动为主引擎,以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为突出任务,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打开苏北发展的新局面。

  淮阴工学院院长、苏北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北群强调,全省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难点和重点是苏北。苏北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迫切需要人才智力支持。目前,苏北发展研究院汇聚了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取得了一批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并已形成了“植根苏北、聚焦苏北、助力苏北,高端领军、团队复合、学科交叉,多元协同、体制创新、机制灵活,项目牵引、注重转化、成果显著”的优势特色。

  李北群表示,未来苏北发展研究院将立足苏北五市的发展实践,汇聚苏北发展的高端团队,紧扣苏北发展的实际需求,聚力苏北发展的创新之策,实现苏北高水平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