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诸商回归”引资143.3亿元

2016年12月19日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绍兴12月19日讯(记者黄全斌 徐燕飞)近日,近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浙江诸暨籍企业家回到家乡,参加以“携手、创新、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诸商大会。大会共有2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43.3亿元。

  本次大会突出“招才引智”,通过诸暨经济和“诸暨智慧”的携手发展,补齐科技创新这块短板。会议提出“诸商回归、诸智汇集”的口号,特别邀请了国内外138名诸暨籍专家学者,努力把大会打造成为企业与人才、科研和产业有效对接的平台,通过技术创新提升诸暨经济的活力。

  对于“诸商回归”,诸暨做了不少探索。据统计,目前诸暨在外创业人员近30万人,资产总额达3000亿元。2007年,诸暨成立了诸暨人联谊总会,目前其麾下已拥有25个省级诸暨人联谊会,9个海外(境外)诸暨同乡会,7个省内诸暨人联谊会。

  建好“乡情网”,网罗天下诸商。从2010年至今,诸暨引进回归项目数百个,回归资金总额达400多亿元,其中,杭州市诸暨商会成立5年,回归投资总额达45亿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