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宁波镇海冬至文化节开幕

2016年12月19日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宁波12月19日讯(记者郁进东)“冬至大如年,皇帝佬儿要谢年”。冬至,是我国农历中的一个重要节气,而且有着丰富的传统民俗。12月18日,第七届澥浦冬至文化节在宁波镇海澥浦镇热闹上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首次采用巡游的方式演绎。

锣鼓喧天·活力澥浦(中国经济网丁继敏/摄)

  “自2010年以来,一年一度的冬至民俗文化大展演已成为镇海澥浦镇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和进一步打造‘文化澥浦?传统节庆’的文化名片,也展示了我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可喜成绩。今年,我们将创新举行名为‘文化展演大巡游’的活动,以古喻今,寓意保护历史,彰显人文。”澥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澥浦冬至文化节巡游现场(中国经济网丁继敏/摄)

  巡游活动将围绕澥浦冬至民俗、渔文化、郑氏十七房宗族传统、非遗传承、绿色环保、美丽新澥浦建设等7大主题,组织澥浦镇——石化区区域内各村、社区、学校、企业、共建部队等组成的八百人巡游方阵开展行进式表演,让广大老百姓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切实感受到澥浦近年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各项成就以及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

民俗传承·古韵澥浦(中国经济网丁继敏/摄)

  在活动现场,有《锣鼓喧天·活力澥浦》、《妙笔灵动·美丽澥浦》、《蔬果飘香·绿色澥浦》、《民俗传承·古韵澥浦》、《渔歌远韵·海味澥浦》、《丝竹江南·浪漫澥浦》和《龙凤呈祥·福地澥浦》七大方阵,向广大群众展示澥浦镇的特色和文化魅力。据悉,活动期间,除了传统节目——冬至民俗文化大展演活动外,澥浦还将举行传统汉文化乡射礼展示等活动。

民俗传承·古韵澥浦(中国经济网丁继敏/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