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在重庆举办

2016年12月20日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重庆12月20日讯(记者吴陆牧)2016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近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猪八戒网会同中国互联网协会、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等机构以及赛伯乐等知名投资公司共同启动了“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全国战略”。

  本次互联网+中国(重庆)服务交易会,不仅通过关注服务经济的社会各界的思想交锋与碰撞,共同探讨服务经济领域的前沿趋势、发展思路,并且聚焦区域品牌升级、产业发展升级、创业扶持升级三大核心方向,通过展开了现代农业、智能制造、全域旅游等各个垂直产业分论坛,为服务经济的落地提供了升级解决方案及专业化的服务工具。

  据了解,2013年以来,我国共享经济迎来快速发展,并在2014年出现井喷式爆发。2016年,国内互联网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达39450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75130亿元。同时共享经济已经渗透到更多的传统行业和细分领域。随着服务经济领跑国民经济,共享经济成为服务业发展新的引擎和增长动能。

  以服务经济最大的平台企业猪八戒网为例,该网站在过去十年里,借助互联网平台孵化了上万家企业。近一年多以来,猪八戒网布局在全国23个省市落地建立线下的实体产业园,构建线上线下服务生态,为中国数千万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