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参商会呼吁酝启动“中国海参”战略

2016年12月26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12月26日讯(记者苏大鹏) 大连海参商会日前呼吁国内海参行业酝酿启动“中国海参”战略工程。

  在日前举行的大连海参商会年会上,大连海参商会会长吴厚刚说,这个呼吁,是基于对互联网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国内海参产业当下状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律的思考。在谈及大连乃至我国海参产业现状,分析产业面临压力和挑战的同时,吴厚刚呼吁海参行业要树立“中国海参”的大高度,全国一盘棋,向消费市场勤于宣讲海参的滋补作用。

  对此,来自我国两大海参产地福建和山东的福建霞浦海参协会、山东海参协会代表均表示要积极支持参与。两地代表认为中国海参产业虽然面临诸多挑战,也拥有充满希望的机遇。海参行业各地协会组织、领军企业及所有从业者要抛去一时一地的小思维,要学习建立有关“大海参”的大视野、大格局的襟抱,团结协作,真正把海参产业打造成为中华民族健康产业的名片。

  从此次年会上获悉,来自市场层面的信息给海参行业不小的信心。2016年,大连海参三年来首次出现市场价格部分上涨,为数不少的海参企业因此实现收益平稳或增长。

  与会海参行业人表示,此前市场对于海参这个“好东西”是有误读的,而这个“误读”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海参企业对于海参属性定位不清晰不统一所导致的。据介绍,在今后一段时间,大连海参商会将组织会员企业围绕海参营养滋补方面的作用以及食品安全建设等方面,发起一场感化消费市场的宣传战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