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首家民营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开业

2016年12月26日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长沙12月26日讯(记者 刘麟 谢瑶)12月26日,湖南三湘银行在湘江新区正式开业,成为中部首家、全国第八家民营银行。

  湖南三湘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由三一集团、汉森制药等10家民营企业作为发起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民营银行不可能拥有国有银行的规模,所以只能特色化、差异化经营,根据股东本身优势进行产融结合,而三湘银行的优势便是深耕产业链金融,做出中国第一个‘金融+产业’的行业区块链。”董事长梁在中介绍,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依托大型制造行业且明确提出产融结合的金融机构,湖南三湘银行致力于发展成为一家专业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服务于产业链金融、科技引领实现普惠金融的创新型民营银行,主攻高端制造、医药医疗、文化旅游、新能源与新材料以及政府平台五大方向,构建资产管理银行、产业金融投行、互联网零售银行三大业务板块“一体化”专业银行服务体系,形成产业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双核驱动的新型业务模式。

  近年来,为培育金融产业,补齐发展短板,湖南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力图优化金融行业环境,促进金融产业发展。自2013年国家启动民营银行改革试点以来,湖南省内一批优秀民营企业迅速响应。2016年7月26日,银监会批复同意筹建湖南三湘银行。2016年12月21日,湖南三湘银行取得开业批复、金融许可证及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