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在厦门举行

2016年12月30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厦门12月30日讯(记者薛志伟)12月27日至28日,2016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DEAS)在福建省厦门市充满西班牙建筑风格的帝元维多利亚大酒店隆重举办。

  2016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DEAS)的前身是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MGAS)。延续前三届MGAS大会的主旨,本次峰会以“视界即未来”主题,邀请到来自游戏、动漫、影视、网络文学、VR/AR、电竞等泛娱乐产业诸多业内领军人物共聚一堂,分别在“鹭岛话春”、“游戏:游亦有道”、“VR/AR:方兴未艾”和“泛娱乐:一生万千” 四个主题板块下发表独立演讲或座谈,分享各自的观点并展望2017年度产业热点,探索数字娱乐产业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本次峰会回顾了2016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态势,深入分析2016年数字娱乐产业现象。2016 年是我国移动游戏产业持续蓬勃发展的一年。 峰会公布的2016全球游戏产业白皮书显示“中国市场 2016 年移动游戏收入将超 10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667 亿元), 和2015年的71亿美元相比,增长了41%。”游戏产业仍然是增速最快,变现能力最强的产业。

  本次峰会还对2017年数字娱乐产业发展的新动向做了预测。腾讯游戏副总裁高莉女士表示:“当前数字娱乐市场格局逐步稳定,人口红利正在消减,当前内容,营销推广的精准化以及运营能力称为未来游戏厂家竞争的关键。”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官方发言人王雨蕴把当前行业发展状况比作“孤岛”,产业各环打通不够,海外各自为战,针对这种情况,她认为企业必须“有产业的开放心态联动孤岛,纵向上,从游戏、影视、院线、动画动漫、传媒、文学、教育方面构建完善的产业链。在横向上可以与全国平台进行的合作。”

  腾讯、360、完美世界、爱奇艺等公司负责人透露了2017年各自公司动向、产业生态布局等要点,搜狐畅游、掌趣、飞鱼、乐逗等公司CEO分享如何进一步深耕游戏市场细分领域;暴风魔镜、联络互动、天镜科技等VR科技公司在如何合作开发成熟VR内容值得瞩目;而在泛娱乐的一片蓝海中,来自上海星光文化传媒、爱奇艺、聚力传媒的嘉宾则重点就如何扬帆远航来指点迷津;为在场的每位从业人士描绘一幅全新的中国数字娱乐产业蓝图。

  峰会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众多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包括:WMGC UPDAY、厦门文创产业发展环境推介(市、区)、2016全球移动游戏产业白皮书发布会、2016年移动游戏数据分享会、2016 DEAS鹭岛行——泛娱乐大咖走进厦门软件园、2016 DEAS官方答谢晚宴、2016中国优秀游戏制作人评选大赛(CGDA)颁奖典礼、2016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金翎奖)颁奖典礼等,力求全方位、多维度打造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商务活动风向标。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