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挂牌成立 服务丝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2016年12月30日 1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12月30日讯(记者乔文汇) 新疆银行今日挂牌成立,这是新疆首家省级地方性商业银行,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金融支撑。

  近年来,新疆金融业加速发展,但金融机构分布广度和密度尚显不足,平均每万人拥有网点数、每万人配备银行服务人数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为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为重点产业、小微企业、民生工程提供金融服务,亟需组建一家地方性商业银行。

  新疆银行以自治区、兵团国有企业和新疆天山农村商业银行为主发起人组建,以建成产权明晰、治理完善、责任明确、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与国际规则和惯例接轨的现代金融企业为目标。

  据悉,新疆银行将在新疆各地州市、兵团师市设立分行,在金融服务薄弱地区、县域及以下开设机构网点。未来,将申请在国内重点城市及丝路沿线部分国家设立分支机构,拓展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