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去年开行251班

2017年01月03日 1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近日对外公布,中欧班列(郑州)全面超额完成了2016年度计划开行200班的目标,全年实际开行251班(137班去程、114班回程),货值12.67亿美元,货重12.86万吨。从2013年7月18日首班班列开行起,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507班(327班去程、180班回程),总货值24.61亿美元,总货重23.71万吨。

  凭借总载货量、货物种类、合作伙伴及业务覆盖范围、往返高频次对开等综合实力,中欧班列(郑州)在全国所有开行的中欧班列中持续保持领先。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文静表示,2017年中欧班列(郑州)开行频次将提升至每周“去四回四”,全年计划开行300班;同时,着力提升开行质量,实现单程运输时间11天至12天,进一步巩固郑州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下一步,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还将依托中欧班列(郑州)运输通道以及其遍布中亚、俄罗斯及欧洲的业务网络,推进跨境电商、汽车进口、冷链物流和国际贸易向深度广度展开。”邓文静说。(经济日报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王延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