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发票案 票值达10亿

2017年01月06日 16:2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贵阳1月6日讯(记者吴秉泽)据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消息,该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1月3日在贵阳火车站八达巷一居民楼内,成功捣毁一个制售假发票窝点,抓获江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假发票102万份,其中单张发票最大票值达999万,总票值达10亿余元。

  2016年12月初,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南十四网格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打架,民警将双方带至派出所后,打人的王某振振有词,直骂对方是骗子。

  经过调查警方得知,王某在贵阳本地从事建筑材料供应生意,侯某是一工地承包人,两天前侯某在查验结算发票时无法通过验证,于是把发票退还,除了拒绝支付货款外,还要以扣除货款作为惩罚。双方在争论之下,就发生了打架报警一事。

  那张无法通过验证的发票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最终,王某交代了自己花钱请人帮忙开具假发票一事。

  据王某交代,自己是通过生意伙伴的介绍加入了一个名为“专门开具贵州地区假发票”的微信群。经过与嫌疑人江某讨价还价,王某以1万多元开票费获得90余万元的建材发票。按照王某的说法,公安民警加入了该微信群并提出开具发票的需求且以金额较大为由要求当面交易,最终得到江某的同意。当天下午,江某前来赴约,民警当场将其拿下。

  据江某交代,他还有两个同伙即蒙氏姐妹。1月3日,警方决定对蒙氏姐妹实时抓捕,蹲守在江某制假窝点附近和青云路的两路民警同时收网,现场抓获该二人。

  警方在该造假小作坊内查获百万份假发票,伪造各类公章302枚,制售发票电脑2台,制售打印机2台,抓获其余犯罪嫌疑人5人。此次。历经一个月的侦查。这起制售假发票案成功告破。

  据了解,江某等人主要采用“一条龙”的方式制售假发票,其通过微信群发信息招揽客户,根据客户要求制作印章和打印发票,并在一天之内通过快递的方式进行派送。同时,该团伙还发展了多条下线为其招揽客户,下线人员通常以每本30到50元为成本获取利润。

  目前,江某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