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艺幼第三届亲子环保秀精彩上演

2017年01月09日 17:35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厦门1月9日讯(记者薛志伟)为让广大幼儿从小了解环保的意义和重要性,培养幼儿爱护地球、爱护家园的情感,厦门市思明区艺术幼儿园近日在莲滨里校区举行了第三届亲子环保秀活动,幼儿园各年级教师、学生及广大家长和社区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亲子、环保、创新——奇思妙想秀环保、展示绿色小世界”,该园各班幼儿身着各种废旧材料制作的服装、手拿废旧材料制作的道具,以班为单位和老师及家长进行了精彩的环保走秀和文艺节目等表演,精彩的表演和废旧材料的神奇变换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幼儿成为活动的主人,老师们引导幼儿和家长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废旧材料,如报纸、布料、树叶、纸箱、环保袋等物品设计服装和道具,注重以幼儿为主体,引导广大幼儿自选角色、自选环保材料、自制环保服饰。

  在道具和服饰的准备、制作过程中,主题情景的创设也体现出童话意味和趣味性,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时代感。广大幼儿和家长也充分发挥想象力,不仅体现出良好的环保意识,也体现出了风格各异的创造意识。道具和服饰的制作过程还拓展了幼儿的创新思维,增进了亲子关系。

  此外,此次环保活动在形式上也进行了创新,不局限在单纯的节目表演,主办方还通过社区踩街的新形式,让活动融入到社区工作,向社区群众宣扬环保的的意义和重要性。

  据了解,厦门市思明区高度重视学生环保教育,连续举办三届的思明区艺术幼儿园亲子环保秀活动已经成为该区学生环保教育的一张名片。多年来,该园将环保活动循序渐进地融入到日常教育活动中,开展与环保相关的主题活动;在主题活动实施过程中,又将班级环保节目的内容分阶段融入活动中,让幼儿明确班级环保活动中自己的角色和任务。广大教师将环保活动节目的准备融入到娱乐活动及艺术活动中,以游戏形式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激发幼儿对活动的向往。通过这样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环保的意义和重要性,更培养了幼儿爱护地球、爱护家园的情感。

  “我园以开展宣传‘环保’活动为契机,通过为全体幼儿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空间,将‘亲子、环保、创新’的主题融于服饰及艺术文化的展现中,通过设计环保服饰,增强了幼儿的环保意识及艺术情操。”该园园长周志英表示,“我们要继续把这项活动办好,以更好地展示当代幼儿健康、活泼、创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倡导低碳生活、培养艺术文化涵养,也让广大幼儿和家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亲子活动的乐趣。”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