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启动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2017年01月16日 1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宿迁1月16日讯(记者薛海燕 丁立) 日前,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暨网络经济发展座谈会在江苏宿迁举办。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工商总局网监司司长王树军,江苏省工商局局长王元慧,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共同启动水晶球,标志着宿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宿迁成为继上海市长宁区之后,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的第二个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地区。

  据了解,近年来, 宿迁市高度重视网络经济工作,坚持以“互联网思维”强势推进大众创业,形成了叫响全国的农村电子商务 “一村一品一店”模式,实现了经济发展的“互联网再造”。目前,宿迁已经集聚了京东、途牛、当当等11家全国50强电商企业,累计入驻企业达252家;先后有6个乡镇获评“中国淘宝镇”、50个村获评“中国淘宝村”,全市114个乡镇建成乡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405个行政村实现村级网店建设全覆盖。2016年,宿迁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740亿元,同比增长60.9%。

  活动中,王树军宣读了《工商总局关于同意在江苏省宿迁市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批复》;王天琦代表宿迁市政府向7名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顾问颁发聘书;特邀学者代表、电商平台企业代表、网络创业者代表分别作主旨演讲。

  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表示,宿迁将重点围绕“构建网络经济发展新生态”这一核心目标,坚持“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原则,全力推进网络经济发展品牌化、政企合作数据融合化、网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网络经营行为可控化、多元参与监督社会化、创建评价结果可视化、协同共创保障机制化七个方面行动,全力营造开放规范的网络营商环境、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促进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