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集中开工111个重点项目迎“两会”

2017年01月18日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昆明1月18日讯(记者周斌 郑义)1月18日,云南省集中开工了1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562.87亿元,以迎接省“两会”的顺利召开,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全省经济的“开门红”。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丁兴忠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云南省政府出台的稳增长22条政策,开篇讲的就是投资问题。投资在云南省目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还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我省今年提交两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所有的指标体系里面,最高的一个指标就是投资必须增长16%以上,今年要完成1.85万亿元的投资。他说,目前云南省还是一个典型的投资拉动型的省份,整个投资对经济的拉动力大约还在64%。因此,全方位的组织好投资,利用投资的优势拉动经济的增长。同时利用投资的形成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补齐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的不足,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云南全省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与省“两会”召开之前,已开工建设64个项目,合计总投资618.5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27.57亿元。为迎接省“两会”的召开,实现2017年“开门红”,经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组织调度,各州市再在今日集中开工111个项目,总投资562.8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5.26亿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