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信社:为农民朋友脱贫致富

2017年01月24日 1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海口1月24日讯(记者何伟 李红波)1月23日,海南省脱贫致富夜校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录制课程,海南省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伟雄参加课程录制,为电视夜校开讲农信社的助农富农秘笈课。

  一上场,吴伟雄理事长就问大家:“听完上期课,大家贷到款了吗?”在得到准确答案后,他告诉农民兄弟,目前海南省农信社有两支队伍为大家提供服务。一支是700人的小额信贷技术员队伍(简称“小鹅”),一支是基层网点信贷员队伍(简称“小鸡”),这是两支相互竞争为农民兄弟发家致富发放小额贷款的队伍。如果这两支队伍工作不到位或者不给大家贷款的话,他呼吁农民兄弟赶紧拨打96588、961017热线电话,可以直接找他,他会来帮助大家解决贷款难的问题。

  怎么样让农民朋友不因贷返贫、不因贷致贫?他总结海南省农信社的做法是:给农民放款,教农民技术,帮农民经营,促农民增收,保农民还款。用吴伟雄理事长的说话,就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吴伟雄认为,要发家致富,资金很重要,但技术是关键。如何为贷过款的农民提供技术帮助支持?一方面,农信社有300多个三农技术专家,这些专家有一套实实在在的实用技术,可以直接为农民兄弟所用。另一方面,有困难可以给小额信贷技术员打电话,农信社的小额信贷技术员50%以上都是涉农专业毕业的,一般对种养殖都懂,也熟悉市场行情,可以为农民朋友提供技术帮助。

  对于农民朋友所关心的是否到农信社办理小额贷款需要好处费的问题。吴伟雄理事长坚定告诉大家,农信社贷款不仅不能收取好处,如果发现有此类行为,可以拨打96588进行举报,一经查实,会给予十倍以上奖励。农信社的口号是“不喝客户一口水,不抽客户一支烟,不拿客户一分钱”。针对课堂上提出:贫困户没有担保人是否可以单户办理贷款吗?利息什么时候还?诚信奖励金什么时候奖?贴息什么时候贴?等信贷问题,他一一做了解答。

  最后,吴伟雄引用习总书记的话结束他的精彩讲课:天上不会掉馅饼,脱贫致富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