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富带后富 江苏人大代表现场表态资助经济薄弱村

2017年02月09日 15: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京2月9日讯(记者 薛海燕 吴爱梅) 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要确保200个以上的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年收入达到18万元。

  “这一数字令人震惊”。江苏省江阴市长江村是江苏先富起来的经济发达村,一度因给村民送黄金、送别墅、送股份名噪一时。该村党委书记李洪耀在小组讨论时说,一方面感动于政府脱贫攻坚力度,另一方面对省内还有这么多经济薄弱村表示忧心。

  “作为先富起来的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扶一下这些村子。”李洪耀表示,帮扶不仅仅是资金方面,更重要的是理念、精神上的帮扶,“村干部可以来学习交流,更新发展理念,提高积极性。我们也可以结合这些村的资源优势,开展合作,或者为他们的发展出点子,让他们从根本上脱贫。”

  这几年,长江村不忘伸出援手,扶持困难村、薄弱村的发展。先后与徐州仝海村、新疆央布拉克村结对,资助其农业、旅游业发展。比如仝海村产大米,长江村从2014年开始,每年从仝海村买80万斤大米,发给村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