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局春运旅客发送量突破500万 同比增长25%

2017年02月13日 1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昆明2月13日讯(记者周斌)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今年是云南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运,高铁的开通不仅为旅客提供了一种新的出行方式,也让昆明铁路局运能大幅增加,截至2017年2月13日,昆明铁路局春运旅客发送量已突破500万,同比增加100多万人,增长25%。其中,高铁旅客发送量113万人,高铁出行受青睐。

  据了解,元宵节后许多旅客开始集中返程,昆明铁路局旅客发送量仍处于高位,日均客流均保持在20万左右。除节后务工返程客流外,随着云南赏花季节的到来,昆明铁路局迎来大批春季赏花旅游客流,预计2月底将出现务工流、学生流、旅游流三流叠加。

  为方便罗平、曲靖、宣威、富宁等地外出务工人员出行,昆明铁路局在以上车站设立了务工人员专属候车区,并指派工作人员从购票到乘车一条龙引导服务。同时,针对近期短途赏花游客的增多,各车站还增开了人工售票窗口,在自助售取票区增派人员进行服务。铁路部门提醒,返程高峰请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