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海南省六届五次会议开幕

2017年02月20日 15:5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海口2月20日讯(记者何伟 李红波)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开幕。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 各界的省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将紧紧围绕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咨政建言、共谋良策,为海南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代表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开展调研协商,全面提高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理念,更好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积极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深入开展对外联谊和交 往,进一步推动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统筹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不断增强政协工作活力和成效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

  于迅说,2016年,省政协认真落 实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围绕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候鸟”人才问题、餐饮产业发展、打造王牌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保护等工作,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 者、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凝聚各方智慧,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协商议政的成果和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在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中得到了充分采纳和体现。过去一年,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开展海南省脱贫攻坚情况视察,推动精准扶贫的深入 开展,并主动参与扶贫开发各项工作,主席会议成员先后30多次下村调研考察,助力海南省脱贫攻坚工作。

  面向2017年,于迅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海南省将召开第七次党代会,也是本届省政协的收官之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一如既往地扎实工作,一以贯之地履职尽责,不负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重托。就今年省政协工作,他作出七 项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引领政协工作继续前进;紧扣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议政建言,有序有效推进协商民主; 积极推进政协民主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水平和实效;强化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凝聚海南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发挥政协特色平台优势,为文化强省建设助力添 彩;做好经常性工作,有效提升履职质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

  受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莉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省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收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416件,立案374件,办复374件,办复率100%。其中,巩固提升海南省农村 饮水安全工程、优化“国培计划”培训模式、推进我省医疗机构改善服务、强化政府调控“菜篮子”价格能力、加强海南三江之源水源地(琼中)和石碌水库水源地 环保与发展等一批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