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三下乡”走进白河 3.2亿元打造99个惠民项目

2017年02月21日 1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安康2月21日讯(记者雷婷)近日,2017年陕西省暨安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白河县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8个省级“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的600余名服务人员和25个安康市“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的300余名服务人员参与现场活动,向群众提供文艺演出、法律咨询、农技咨询、物资赠送、科普宣传、体检义诊等惠民服务。1.2万余名白河群众现场参与活动。

  陕西省卫计委组织十余家重点医院共180余名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教授亲临现场为老百姓看病,并带来手术车2台,现场可实施康明手术,开展义诊、健康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省科协配备2台科技大篷车,现场开展机器人表演、球幕电影等,并现场发放科普资料、科普图书。省新闻出版局通过现场组织赠送文化用品、图书、影视剧等形式让老百姓更好的了解文化惠民政策。

  据悉,本次“三下乡”活动省级成员单位数量有了大幅增加,省、市级“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共向白河县安排惠民项目99个,项目资金总额达3.2亿元。援建资金达到3.2亿元,实现了新的突破。如今,“三下乡”活动正蓬勃开展,其内容日益丰富,渠道不断拓展,形式日益创新,已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和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今后,陕西省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程,贯彻落实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