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将举办杜鹃花节

2017年02月22日 15:0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贵阳2月22日讯(记者吴秉泽)浪漫杜鹃三月开,粉面含春盼客来。贵州省毕节市人民政府2月21日在贵阳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该市将从3月10日起,在百里杜鹃景区举办“2017中国·贵州国际杜鹃花节”系列活动。

  据了解,“2017中国·贵州国际杜鹃花节”期间,有关方面将相继推出彝族祭花神仪式、彝族风情篝火晚会、百名使节及夫人游百里杜鹃、国际花海音乐节、国际越野跑、汽车巡游展、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军事模型展等系列活动,让国内外游客尽享锦绣杜鹃之魅,畅享民族文化风情之旅。

  百里杜鹃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位于贵州省西北部,辖区面积560余平方公里,其中杜鹃花面积达到125.8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也是迄今为止已查明的世界上面积最大、种类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杜鹃林,被誉为“地球彩带”“杜鹃王国”。

  据悉,今年百里杜鹃的花期预计从3月中旬持续到5月下旬。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