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巩固"两个暂停"成果 建立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

2017年02月22日 1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海口2月22日讯(记者何伟 李红波)“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20日开幕的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海南省把这句话写入了2017年的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城市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努力实现本地居民“居者有其屋”。

  报告显示,2016年,房地产业“两个暂停”调控政策成效明显,房屋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增长43.4%、51.6%,商品房库存减少930万平方米,去化期从45个月大幅下降到23个月,房地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保持健康发展。

  报告提出,2017年要巩固“两个暂停”政策成果,建立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推动房地产去库存、调结构、提品质,引导发展高端地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