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南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99.4%

2017年02月22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海口2月22日讯(记者何伟 李红波)“我们宁愿增长慢一点,也坚决不上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项目!”在19日开幕的“海南两会”上,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如是说。

  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海南始终坚持生态立省战略不动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精心呵护海南生态环境。

  综合治理城乡环境,海口“双创”、三亚“双修”、儋州“一城五创”活动成效明显,全省基本建立“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县处理”的垃圾清扫保洁收运体系,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持续开展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在重点治理水体实行河长制,集中处理城镇污水,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重点水体水质达标率大幅提升。

  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建筑施工扬尘、机动车尾气、工业粉尘,加大非煤矿山专项治理和燃煤锅炉淘汰力度,超额完成黄标车淘汰年度计划,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9.4%,提高1.5个百分点。开展土壤环境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超标排污等行为,实施化肥农药减量行动和测土配方施肥,加强耕地修复与治理,土壤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

  推进林区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绿化宝岛大行动”完成造林15.1万亩,在西南沙岛礁植树200多万株。全省所有市县全部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范围,制定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环境保护督查制度,在澄迈、琼中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从源头上、制度上构建生态环境防护网。实现单位GDP能耗和工业增加值能耗双下降,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节能减排降碳目标。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