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措并举提升工业产品质量

2017年02月23日 1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重庆市在2016年对30户笔记本电脑整机及配套企业开展管理优化、质量管控等全方位诊断,企业管理成本同比下降20%,产品优良率提高10%以上。

  在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同时,重庆不断加快技术改造力度,支持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改造提升现有产业。数据显示,2016年,重庆完成技改投资1400亿元,同比增长28%,占全市工业投资比重为25%。

  此外,重庆推动工业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和应用,补助财政资金200余万元支持10家企业牵头制定7项国家标准和8项行业标准,同时推动三批27项工业产品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进入国家工信部计划。

  在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方面,重庆实施了18个智能制造项目,支持资金2300万元,生产效率平均提升25.7%,产品不良品率平均分别下降28.4%。目前,重庆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85.22,居全国第九位。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重庆市“6+1”支柱产业共计实现产值24052亿元,增长10.2%,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其中,汽车、电子两大产业合计对全市贡献率近六成,支撑工业经济稳定发展。(经济日报 记者吴陆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