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综保区进出口51.6亿元

2017年02月23日 1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从兰州海关获悉:2016年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51.6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1.4%。其中,出口24.7亿元,占全省出口总值的9.2%;进口26.9亿元,占全省进口总值的14.5%。

  据介绍,2016年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运行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全年业务量呈现增长态势,其中12月份综保区进出口13.5亿元,创年内单月进出口额新高;二是加工贸易占比突出,2016年综保区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39.3亿元,占全省加工贸易总额的31.9%,占综保区进出口总额的76.2%;三是集成电路及其微电子组件占比超七成,手表及其零件进出口激增,2016年综保区进出口集成电路及其微电子组件产品36.8亿元,占综保区进出口总额的71.3%。

  兰州海关今年将加快在甘肃省内特殊监管区域内推进落实口岸执法单位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的“三互”大通关建设,配合做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在有效监管基础上,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型贸易业态,引导产业链向高端延伸,促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日报 记者李琛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