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启对接逾360亿资金投启东 服务上海"1234"小目标已确立

2017年02月25日 1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2月25日讯(记者沈则瑾) 2月24日,在上海浦东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恒大旅游集团、上海长甲集团、上海国动通信有限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等230多家企业和行业代表参加了启东对接服务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会上,42个项目签约,361.2亿元资金将投向启东。

  启东与上海隔江相望,随着崇启大桥的全面通车,启东正在加快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2016年,“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启东全市25%的工业产品配套上海,45%的农产品供应上海,70%的游客来自上海,80%以上的投资直接或受上海影响进入启东,全年引进上海产业项目93个,总投资达196.5亿元。

  启东市委书记徐锋说,今年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我们办的第一件事就是启东对接服务上海协调委员会正式挂牌运作,这就是启东的“上海之家”,来自上海的投资商、协会和部门在启东有什么问题要协调,都可以去那儿,我们会有专门人员全方位、高效率、优质化做好各项对接服务工作。

  “我们也确定了2017年接轨上海服务上海的小目标‘1234’。我们正在努力。”徐锋说的小目标已列入启东最近研究出台的《跨江融合对接上海工作实施方案》,今年要新签约亿元以上来自上海的产业项目100个,在上海举办各类招商对接活动200场次,引进上海产业协作项目资金300亿元,接待上海游客400万人次。

  据悉,今年启东将重点抓好两大关键和突破点。一是坚持科技创新为先,充分发挥启东独特的资源、区位交通优势,主动承接上海产业、科技、创新、人才、金融、资本等各类资源辐射,有效吸引和集聚上海创新资源、智力资源。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华东产业研究院等十大创新功能平台打造为重点,努力建成沪苏区域协同创新创业的试验区、上海科技孵化成果转化的加速区和上海创新创业资源外溢的最佳承载区。

  二是坚持产业合作为要,加快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抢抓上海优质产业溢出的时间窗口,加快建设江海产业园、上海自贸区启东产业园、上海自贸区启东生物科技创新协作园、浦东祝桥启东产业园、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启东产业园等沪启合作共建园区,积极引进上海高新技术和产业信息化发展成果,优先承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先进制造业,加速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的新高地。加快建设休闲旅游城市,深入推进沪启旅游一体化发展,积极承接上海迪士尼辐射带动效应,打造“迪士尼下一站”。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