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德化获评国家级出口陶瓷示范区

2017年03月01日 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授予福建德化县“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德化县成为继广东潮州之后我国第二个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

  德化是我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有“世界陶瓷之都”之称。全县现有陶瓷企业2600多家,2016年陶瓷产值199.5亿元,其中出口陶瓷137.64亿元,销往五大洲190个国家和地区,约占全国陶瓷出口总量的9%。

  从2013年以来,德化县政府全力推动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创建,县内30家国家级示范区企业全部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自营出口陶瓷企业数由254家发展到400家。企业自主品牌数量不断增加,国家级品牌拥有量居福建省山区县首位,形成了德化出口陶瓷品牌的集聚优势。2014年至2016年,德化陶瓷出口连续三年分别同比增长6.35%、2.97%、8.47%。(经济日报 记者石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