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兰客专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全面开始

2017年03月04日 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兰州3月4日讯(记者李琛奇) 中国经济网记者3日从兰州铁路局获悉,宝兰客专兰州西至天水(东岔)段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今天全面开始,为下一步全面送电、热滑及联调联试创造条件。

  据介绍,冷滑试验主要是对接触网悬挂弹性有无不允许的硬点,吊弦线夹、定位线夹、电连接线夹、中心锚结线夹、分段绝缘器、线岔等安装状态有无碰弓、脱弓或刮弓现象,接触网导线质量有无弯曲等数据进行检测,确认实际参数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为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

  本次冷滑试验历时2天,往返冷滑2次。试验车从兰州西站出发,在接触网不带电的情况下,先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滑过一遍,重点对正线、分相、线岔等接触网关键设备的静态参数状态进行检测。随后试验车再以每小时90公里的速度再次进行往返冷滑试验。

  经专业检测,这次334.3正线公里的接触网设备接受了冷滑实验,工程质量符合设计要求,弓网关系配合良好,没有出现“打弓”、“钻弓”以及“刮弓”现象。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