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举办“为了孩子的微笑”慈善义卖活动

2017年03月04日 1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3月4日讯(记者苏大鹏) 3月3日中午,大连海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海关办公楼大厅,举办了一场“为了孩子的微笑”关爱智障儿童绘画作品慈善义卖活动。现场义卖的油画作品全部都是中山区培智学校智障儿童手工绘制,作品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聚了孩子们的心血和热情。大连海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纷纷解囊,此次义卖活动所筹集善款将全部交由校方,为智障儿童配备手工课用品。

  大连海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注册志愿者849名,占关警员总数的45.86%,先后被评为大连市市直机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大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服务队发挥行业特点,立足岗位学雷锋,开展“窗口学雷锋,文明做服务”活动,在报关大厅等公共场所,集中开展义务便民措施、业务咨询等多种服务,逐步形成“查验E站”、“邮美”、“关之翼”等众多得到社会认可的窗口服务品牌。开展“1+10企业直通车”活动,各青年文明号集体选择十家外贸企业结成服务对子,深入企业宣讲海关优惠政策,了解企业进出口环节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法规支持,真正帮助企业减负增效,为全省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着青春力量。

  在立足岗位学雷锋的基础上,大连海关的志愿者们还积极履行着他们的社会职责。服务队与抚顺雷锋生前所在团签订了《共建协议》,通过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在弘扬雷锋精神、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效果。服务队在农民工子弟学校——大连开发区东居小学建立了“金钥匙图书角”,累计为学生们送去三十余台电脑、近万册图书,志愿者与学生们联合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服务队在中山区培智学校设立了“海关学雷锋活动日”,定期选派志愿者担任智障儿童们的课外辅导员,并帮助孩子们将手工制品在海关系统组织慈善义卖,解决孩子们部分学习费用。服务队与天津街社区志愿服务站结对,面向社区居民联合开展宣传节能环保等活动。

  近年来,大连海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价值总计34万余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