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聚焦城郊型多功能生态农业

2017年03月06日 11:1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宁波3月6日讯(记者郁进东、通讯员张黎升)中国·宁波2017春耕文化节昨天在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举行。自去年海曙区行政区划调整后,海曙区面积从29.4平方公里增至595.5平方公里,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资源总量和环境容量大幅提升,成为集中心城区、郊区、山区为一体的复合型城区。海曙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聚焦城郊型多功能生态农业,欲打造现代特色农业强镇。

  据悉,2017中国宁波春耕文化节在天胜宁波“四不用”农场举行,本次春耕文化节将以文化树品牌,突出“自然、生态、和谐”主题,举行品尝质优农品、对话企业家和一线农艺师、交流生态养生方式等活动,让久在城市生活中的人们了解中国生态农业发展成果,切身体会到农业生产的乐趣和辛苦,重视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关系。“今年,我们要针对新区情,加快农业产业集聚区、现代特色农业强镇的建设,大力发展科技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海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作为本次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现代自然农业研讨会暨城郊型多功能生态农业论坛也于近期举行。该论坛旨在交流生态农业实践经验,探讨现代生态农业发展中面临的机制性问题和技术性瓶颈,总结提炼措施和办法,共同搭建合作互助平台,探寻团结协作的共同发展之路。

  在论坛现场,农业专家表示,发展生态农业应该不过度人工干预,应通过土地本身的能量,恢复到一个完善的生态链。同时,现在市场很多农产品都打着生态有机的标签,但消费者并不会完全相信,所以农业从业者一定在树立信誉,在生产过程中确保所言非虚,才能让更多人来接受有机农产品。

  据了解,天胜农牧发源在海曙,发展在海曙,历经6年的开发和实践,已经成为城郊型、多功能生态农业,并被评为农业部六大现代生态农业模式之一。天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胜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朱升海表示,此次论坛将有助于海曙,乃至宁波在生态农业方面开展有益探索,力争打造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农业管理模式,引领宁波生态农业建设的成功之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