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县)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4月开幕

2017年03月15日 15: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长沙3月15日讯(记者 刘麟 周奇智) 由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和南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湖南(南县)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将于2017年4月7日至8日在益阳市南县罗文花海举行。这也是中国·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的首场活动。

  此次活动会以“赏创意涂鸦,观洞庭风光,品南洲美食,享湖乡文化”为主题,分为“创意涂鸦”“生态旅游”“南洲美食”“招商引资”四大版块,汇聚了国际涂鸦艺术节设计征集比赛,民居涂鸦创作,“欢乐潇湘·幸福南县”文艺晚会,开幕式及专场文艺演出,洞庭湖湿地生态游,书法、美术、摄影精品展,“洞庭春美、罗文有约”诗歌朗诵会,现场摄影比赛,罗文花海帐篷节篝火嘉年华,益阳市十二茗媛复赛,涂鸦艺术沙龙,花田音乐汇,美食文化、名优特新及旅游产品展销,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及重点工程项目开工仪式,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等16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广大网民和现场游客的参与和关注,多层次立体推进,充分展示南县生态自然美,风土人情美和文化内涵美,展示“洞庭明珠?生态南县”的主题形象。

  “罗文花海”位于南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罗文村,自然风光旖旎,更兼有“万亩油菜花海”的壮美景观,是湖南省旅游协会油菜花观赏点之一,也是湖南省首个涂鸦村。据南县副县长王裔介绍,此次国际涂鸦艺术节将邀请中外知名涂鸦艺术家30余人进行实地创作,把他们对湖乡文化的理解转换为罗文独特的艺术语言,永久地留在南县这片神奇开放的土地上。同时,节会还设计了小麻雀-雀哥、小龙虾-虾仔、小乌龟-龟爷为标识与吉祥物。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南县县委、县政府积极推动“罗文花海”改造升级,力争将“罗文花海”打造成一个以四季花卉观赏为主题的现代旅游景区。此外,南县还有丰富多样的美食,涂鸦艺术节期间,南县将充分利用本地食材种类多、质量优,乡土烹饪有特色,食品加工企业多的特点,设计美食旅游线路,吸引游客前来自由体验和探索南县风土人情,品尝地道南县美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