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选树百名“浙江工匠”

2017年03月17日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杭州3月17日讯(记者黄全斌、徐燕飞)近日,由浙江省总工会组织的百名“浙江工匠”选树活动正式启动申报。据悉,浙江省总工会将于今年“五一”前命名100名“浙江工匠”,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被认定为“浙江工匠”的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高技能工人缺口严重,严重制约着浙江省的实体经济发展。”浙江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技术工人只占劳动力总数三分之一,高技能人才占技术工人的比例不足四分之一。

  为了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浙江省总工会发起开展“弘扬工匠精神,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活动。将在浙江十大传统产业、八大万亿产业中的制造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中,经申报、评审、公示等程序,选树百名具有高超技艺、发挥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浙江工匠”。

  据介绍,选树活动坚持聚焦制造业和企业一线职工,坚持工匠精神和实际业绩“双成就”,选树业绩卓越、行业领军、社会认可的“浙江工匠”。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