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峡两岸山地桃花马拉松今天在宁波奉化开跑

2017年03月20日 09:48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奉化3月20日讯(记者郁进东 通讯员黄成峰 严世君)与山地精彩相约,与桃花浪漫邂逅。 3月19日,2017中国·奉化海峡两岸山地桃花马拉松,在宁波奉化浪漫的粉色桃花花海中浪漫开跑,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以及海峡两岸的4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此次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欢乐迷你跑3个赛程,沿途一路桃花相伴,有溪口—滕头5A级风景区以及溪流、山丘、古村落和现代化农庄,选手除了体验到富有山地特色的马拉松运动带来的乐趣,还能欣赏山花烂漫、桃花盛开的美景。桃花寓意浪漫,本届奉化桃花马拉松赛中还安排了“桃花缘,相约奉化”以及“桃花见证,情定今生”等系列活动,共同见证桃花般浪漫的爱情。

  宁波奉化作为“中国水蜜桃之乡”, 境内有5万亩桃树,每年举办的桃文化节成为游人欢乐的海洋,被誉为“中国最具诗意的桃花欣赏地”,去年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词作者邬大为、曲作者铁源、演唱者蒋大为齐聚奉化,认定《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的就是奉化。去年奉化首次举办的海峡两岸山地桃花马拉松被也跑友称为“全球最浪漫的桃花马拉松”。作为蒋氏故居的奉化,今年的海峡两岸山地桃花马拉松继续秉承海峡两岸运动爱好者在赛道上携手同跑的赛事特色,特意邀请43名台湾同胞前来参赛,共叙两岸跑友情。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