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鄂前旗加快推进红色培训教育基地建设

2017年03月20日 1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鄂尔多斯3月20日讯(记者 陈力 通讯员 徐亦达) 今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不断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强化项目建设程序规范和资金使用安全管理,全力以赴推进“1+6”红色培训教育基地建设。

  据了解,为传承红色革命历史,继承和弘扬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乌兰夫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鄂前旗正在按照建设全国性的民族干部培训教育基地的定位,积极申请将城川干部学院(暂定名)作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初步构建起了“1+6”红色培训教育基地布局。其中,“1”就是围绕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和红色培训教育中心,集中开展干部教育培训;“6”就是配套建设三段地工委旧址、王震井、共产国际交通线、国际共产主义战士阳早寒春、马良诚顾寿山革命烈士、伊盟革命滴哨沟战场等6处红色培训教育基地。

  作为内蒙古成立70周年大庆的献礼工程之一,鄂前旗高度重视工程质量与进度。一方面,他们成立了由旗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工作机构,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具体推进落实,制定细化了11个方面51项任务清单,并建立了“日报告、周调度、月分析、季总结”工作机制,确保基地建设质量。另一方面,施工方采取外围帆布整体性封闭、室内大型自制火炉供暖等手段进行保温,坚持从去年9月至今照常施工,努力实现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压缩工期,确保基地按时交付使用。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基地5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展陈大纲编撰和文物征集同步推进,特色化教学大纲和课程设计正在编撰,预计整体项目于6月底全部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