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首笔教育扶贫贷款落地贵州

2017年03月21日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3月21日讯(记者吴秉泽)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21日正式批复贷款3亿元,用于支持黔东南州施秉县第一中学建设。据了解,该笔贷款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系统落地的首笔教育扶贫贷款。

  据悉,此次教育扶贫贷款支持的项目拟建设总面积14.82万平方米,新建教学楼2栋、食堂2个、宿舍楼4楼、运动场400平方米,将支撑90个教学班正常办学,容纳学生总计4500人。

  据有关部门测算,施秉县第一中学新建项目建成后,2017年至2020年每年将新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80人,累计共72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将因此得以接受教育。

  据了解,施秉县地处贵州省中东部,属滇黔桂石漠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贵州省50个国定贫困县之一。截至目前,该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4万,占全县总人口的15.7%,贫困发生率超全国11.2个百分点。

  今年2月6日,农发行印发《教育扶贫贷款办法(试行)》,明确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教育扶贫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出教育扶贫贷款用于支持纳入国家部委、地方政府或地方政府授权部门脱贫攻坚规划的教育扶贫项目,包括基础教育扶贫、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扶贫两大类。其中,基础教育扶贫是指支持贫困地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学校优化布局,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和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