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南宁市将举行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2017年03月22日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3月22日讯(记者 童政 通讯员 邓萱) 3月21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活跃节日氛围,南宁市将在“壮族三月三”期间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这一传统节日。

  南宁市委、市政府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旅游文化消费品牌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今年 “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制定工作方案,按照“精心组织、突出特色、加强融合、广泛参与、欢乐祥和”的要求,采取传统与现代结合、室内与室外结合、公办与民办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定于2017年3月20日至4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包括“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系列文化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活动、“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活动、“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欢乐节活动这五个系列活动。

  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甘强忠说:“举办‘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将有利于继承和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也是顺应民心,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发布会结束之后,记者对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歌湖演出活动总导演李紫君进行了采访,针对于在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最有看点的一场演出,他表示:“形式不一样,民俗的活动,传统文化的活动,各有各的精彩,但能将民俗歌圩艺术化、具有观赏性、传递活动信息的就是在3月30日九点开始,历时将近四十分钟的那场主要演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