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银行业开展“金融知识进园区”活动

2017年03月24日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3月24日讯(记者 童政 通讯员 申亘) 为了宣传金融知识和产业政策,主动对接园区企业融资需求,3月23日,广西银监局启动广西银行业“送金融知识进园区”活动。广西银监局覃刚副局长表示,这是广西银行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

  创新是经济转型发展的动力之源,科技创新是各方面创新的核心和基石,科创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抓住创新就能赢得未来。为科创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不仅是银行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应尽之责,更是银行业在新常态下实现自身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年来,广西银行业不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已设立科技支行和科技特色支行22家,为科技型企业授信超过200亿元,取得了良好实效。

  近年来,在信贷政策上,广西银行业优先支持创新能力强、技术含量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信贷规模上,优先满足符合条件的科创中小企业贷款资金需求,并积极帮助科技型企业申请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在费用配置上,加大对科技金融业务的财务资源配置。银行业通过设立科技业务部、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科技资源集聚地区新设或改造分支行,作为从事科技金融服务的专业或特色分支机构,并建立单独的科技信贷审批流程、配备专业的科创企业管理团队、设立科技金融人才库,研发针对科创企业的信贷产品,通过专业化管理为科创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金融知识进园区”活动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四个地市同步开展,为2017年广西银行业“进国企、进民企、进工厂园区”和 “走入百家企业、走进百家工厂,走访百名企业家”的大型产融对接活动揭开了序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