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昆明市政协提升履职能力 2956件提案全部办复办结

2017年03月24日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4日昆明讯(记者周斌、郑义)记者从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十二届昆明市政协履职的6年间,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材料3193件,经审查,立案2956件,立案率为92.6%。到2016年12月31日,已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复办结,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吸收采纳落实全市的相关规划、政策和工作举措中,有力地助推了昆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过去的6年,昆明市政协提案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上级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进文化昆明建设、不断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方面面,委员们提出了一批针对性专业性很强、有建设性的高质量的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所提意见和建议被充分吸纳在各种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中,促进了相关工作制度的出台和工作机制的建立,持续推动问题的解决。6年来,昆明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为重点,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着力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许多承办单位把提案作为听取社会民众意见建议的有效途径,认真反思和校正工作着力点,汲取了提案中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改进和提升行政管理水平。对一些综合性、前瞻性、全局性较强、一时难以落实的提案,提案承办单位均作出解释说明,并承诺在条件成熟时予以解决。

  政协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提出,今后5年,将把握履职定位,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引导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自觉把党中央和省市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到政协提案履职当中,紧扣昆明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这一目标,精准选好题目,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问题准、分析透、建议实的提案,为破解发展难题献计出力;坚持质量导向,着力提高提案整体质量;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提高提案办理水平;完善制度机制,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改进服务工作,努力增强提案工作合力;为推动昆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