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种业投资推介暨种业联盟25日成立

2017年03月25日 14: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广州3月25日讯(记者庞彩霞)今天上午,由农业部指导、广东省农业厅和广州市农业局联合主办的广州种业投资推介暨种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建设广州国际种业中心的“重头戏”,大会旨在加大推进广州国际种业中心建设引智引技引资力度。

  据了解,广州国际种业中心建设规划将突出总部聚集、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会展交易、文化交流五大功能定位,通过重点工程和示范项目带动,衍生相关产业链,推动种业集群发展,按“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初具规模、十年基本建成”的目标推进建设,到2025年,形成涵盖种植、畜牧、水产业,总产值达5000亿元左右的大种业产业集群。

  其中,坐落在南沙新区占地面积5.5平方公里,集种业总部基地、展示交易、成果转化平台、国际高峰论坛、观光休闲、产业文化一体的广州种业小镇已进入建设阶段,小镇将整合市、区两级优势资源,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农业创意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区”。

  据广州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国际种业中心未来10年内将重点建设113个项目, 其中包括综合类28项、种植业类64项、水产类11项、畜禽类10项,并积极推进“三大片区、四大平台、五大基地”的建设。

  会上,广东市农业局还与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打造广州国际种业中心、建设种业小镇和支持种业联盟成员企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据悉,作为广州市农业局重要的“三农”金融服务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参与和助力广州种业发展。截至2016年末,该行“三农”贷款余额176亿元,比年初增加48亿元,增幅约38%,高出全行贷款增幅1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