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2025”宁波镇海行动发布 全力打造智能示范区

2017年03月28日 16:31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宁波3月28日讯(记者郁进东 通讯员石全 周鹏) 昨天下午,在宁波镇海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宁波启迪科技园(一期)奠基仪式举行。同时,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发展论坛暨“中国制造2025”镇海行动发布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

  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是宁波市“沿江创新创业带”的重要区域和全市高端创新资源集聚的新高地,现共拥有“三校一所一院”、六大科技创新平台、八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已建成国家级大学科技园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3个、省级留创园1个;集聚了“国千”35名,“省千”50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7名,创业创新人才万余名。

  2016年5月,镇海区首次提出“北有中关村、南有中官路”的行动目标后,围绕“设计谷、材料谷、智能谷”三大产业集群,对标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努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设计中心、国内领先的新材料科研中心和浙东绿色智能经济创新中心,随着宁波启迪科技园项目在论坛举办之前正式开工,大街的建设高潮也由此拉开帷幕。

  据了解,宁波启迪科技园是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的启动项目之一,总用地面积9.7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预计2019年下半年竣工交付。园区建成后将形成以智能制造为主导,新材料环保、智能数字、文创教育为特色的“一主三特”产业格局,将打造成为启迪智能产业布局的精品和示范园区,引领宁波、辐射长三角、链接全球。

  在此背景下,举办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发展论坛暨“中国制造2025”镇海行动发布会,正是为了更好集聚各方智慧、汇聚八方资源,加快打造各要素综合集成、各环节紧密协同的一流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为宁波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贡献镇海力量。

  宁波市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表示,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是镇海推进“中国制造2025”建设的主要平台,是镇海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镇海“建设港口强区、打造品质之城”的重要战略举措。宁波启迪科技园的奠基加快了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建设的步伐,镇海将以“北有中关村,南有中官路”为发展愿景,举全区之力打造“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为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贡献镇海经验,勇当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