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将建京津产业新城

2017年03月29日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从武清区规划部门采访获悉:为全面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更好地承接北京科技项目,武清区已经规划出《京津产业新城总体规划(2016—2030年)》(草案),并进行公示。

  按照《规划》,京津产业新城位于武清区西北部的高村镇,毗邻北京通州,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京津产业新城规划面积37平方公里,人口数量25万人,定位为产城融合配套示范区、产业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目前,新城内的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区已经初具规模,吸引了一大批首都高科技企业入驻。

  按照规划草案,京津产业新城绿化覆盖率高,堪称生态绿色之城。新城道路四通八达,除现有的京津城际高铁、京津高速外,新城内还将兴建武清城际北站,作为环北京城际车站之一,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往返京津。京津产业新城建成后,将成为一座连接首都的智慧之城、生态之城、创业之城、宜居之城。(经济日报 记者武自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