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世界广西同乡联谊大会在南宁召开

2017年03月29日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3月29日讯(记者 童政 韦玲)3月28日,第十八届世界广西同乡联谊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百余个侨团、800余名桂籍侨胞欢聚一堂,话友谊,商合作,感受家乡发展新貌。

  此次大会以“共叙乡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是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成立34年来,首次回到故乡故土举办,大会配合广西“一带一路”门户建设规划,设置“广西海外高科技专家节能环保论坛”、“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文化交流”等系列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本届大会筹委会主任、美国广西同乡会会长韦诚向全球桂籍华侨华人发出倡议:加强团结,促进广西籍侨团侨社融合发展;参与发展,分享家乡“一带一路”门户建设新红利;传播友谊,做向世界讲好广西故事的民间使者。

  韦诚说,“薪火相传,不忘根本,扬眉五洲”是“世桂联”的宗旨,全球桂籍华侨华人应心手相连,把此次会议作为“广西人携手为家乡服务”的新起点,团结一致,为广西的美好辉煌奋斗不息。

  作为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的创办者和发展见证者,年逾九旬的“世桂联”永远名誉会长成立超对乡亲们首次在家乡盛装相聚感到激动,他说,老一辈侨领成立联谊会的初衷是要把世界各地的广西同乡融汇一堂,形成雄厚力量,他期待新入会乡亲不忘初心,增强协会活力、创新力、影响力,让自强不息的广西精神代代传承。

  据介绍,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于1983年5月成立于新加坡,创始人为来自东南亚、港台等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广西社团侨领。联谊会成立30多年来,广大侨领、侨胞自发捐钱捐物,每两年在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香港、台湾等6个常委国家和地区轮流举办一次代表大会,已成为全球八桂儿女联谊的重要桥梁,提升了海外桂籍同乡凝聚力和影响力,促进了广西与海内外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