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布局700个项目调结构补短板

2017年03月29日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新疆昌吉3月29日讯(记者乔文汇)3月28日上午,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举行重点项目开工誓师大会,全州七县市、两园区和交通行业共设10个会场,集中开工700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870亿元、计划年内完成740亿元。据介绍,建设这些项目是昌吉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将成为当地调结构、补短板的重要支撑。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昌吉州努力在农业提质增效、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加快发展上下功夫,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破解交通等瓶颈制约。自治州党委组建了一二三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深化改革、产业援疆等11个工作推进组,制定了《州领导落实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建设目标管理办法》,分类施策、分头推进各项任务。

  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景观工程是自治州首府昌吉市“一城两园三河一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州重点工程,也是昌吉市的门户工程。在重点项目开工誓师大会现场,项目建设方、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昌吉分公司总经理鲍大顺告诉记者,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紧施工艰辛和,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工程任务。

  昌吉生态康养示范城项目总投资约200亿,涵盖生态、养老、养生、医疗、文化、体育、旅游等诸多业态。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该项目合作方,公司产业发展部副主任朱宏光表示,努力把项目建设成质量一流的优质工程、样板工程,今后将把握好“昌吉机遇”,助力昌吉市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示范建设基地。

  “十三五”时期,昌吉州将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的经济节点和交通枢纽。在西部南山伴行公路建设项目开工现场,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江说,昌吉州将实施交通牵引千亿投资工程,全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今年计划完成200亿元交通建设投资,努力为经济发展、群众出行“舒经通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