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启动

2017年03月29日 16:28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来宾3月29日讯(记者童政 韦玲、通讯员李珊珊) 3月28日至31日,由广西壮自治区体育局和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来宾市体育局承办的2017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在广西来宾市举行。

  据悉,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共分三大类:即竞赛项目、表演项目、体验项目。其中,竞赛项目有花炮、珍珠球、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5个项目;表演项目分为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3种。为了丰富活动内容,传承发展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扩大群众参与度,增进家庭快乐幸福,展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民族体育炫”主会场活动开设了“澳瑞特杯民间高杆绣球王争霸赛”、“澳瑞特杯民间背篓绣球王争霸赛”和“好家庭民间板鞋王争霸赛”等群众体验类大赛。

  据了解,本次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共有来自全区14个市,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相关广西民族传统体育表演项目基地以及云南、贵州、台湾等省市和老挝留学生代表团共20个代表团1047人参赛。此外,在本次活动的民族体育表演项目中,将有曾获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一等奖的项目和曾参加央视“出彩中国人”栏目表演过的藤县舞狮等精彩项目,极大提高了活动的现赏性。

  据悉,今年三月三期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将在广西全面开展,共有1个自治区级主会场,2个自治区级分会场,14个市级分会场和82个县(市、区)级分会场举办156个以民族体育为主题的活动,共360多项赛事活动,将为广大群众展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魅力,为广西各族群众奉上一场独具特色的民族体育盛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