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大数据技术榜单 每个研究方向将获千万元支持

2017年03月30日 1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贵州省日前发布首批大数据技术榜单,以解决大数据在“聚、通、用”中的核心关键技术瓶颈,提升该省大数据发展水平。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技术榜单确立了三个研究方向,即块数据与区域治理、多源数据融合与集成技术以及公共大数据隐私与安全保护,贵州省科技厅将对每个研究方向予以1000万元科研资金支持。

  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表示,对于符合条件的揭榜比拼获胜者,该省将通过绿色通道列入“百千万人才工程”,并以不低于1000万元的经费引进3个高层次团队,在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全职工作;在实验室工作期间所产生的科技成果,也将通过天使投资等渠道,尽快实现产业化转化,帮助实现成果转化。

  近年来,贵州省大数据从无到有,逐步趋优,正逐步成为经济的新增长点。2016年,贵州省大数据通信服务业业务总量、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5.8%和35%。(经济日报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