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三月三赶大圩”开幕

2017年03月30日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3月30日讯(记者童政、通讯员朱鞠丽)“这个土红糖没有任何浆的,尝一下吧。”广西隆林县管肖村农产品展的“看家”老板正在招待驻足摊前欲选购的市民,在她的展台上,摆着土鸡蛋、核桃、板栗、蜂蜜等土特产。

  3月29日晚,南宁华南城第三届“三月三赶大圩”开幕式举行。在现场,包括这位老板的展位在内共100个土货展位成为本届“三月三 赶大圩”民俗文化商贸节的新“花样”。

  “有浆的贵点,没浆的便宜点,试一下”,该老板说道。随后,土红糖的生意谈成了,还吸引该顾客挑走一斤香菇。就在此前,另一位顾客刚称走两斤香菇,因为要量多,这笔生意得以以每斤低于原价10元的“土价”成交。

  除此之外,巴马特产锅巴、易门特产浦贝山里香、长白山特产蓝莓果汁、波罗的海琥珀蜜蜡原石、云南普洱茶……近30家土特产展售商率先于今晚开张。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广西第一书记产业园首次参与主办华南城“三月三”赶圩节,实现了精准扶贫行动与“三月三”文化活动的对接。据该产业园会展部招商经理王俐娟介绍,借助壮族“三月三”文化的影响力,以及过往两届华南城赶圩节的人气积累及口碑效应,号召广大市民关注扶贫工作,通过消费来支持扶贫。一方面,土货展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和贫困户拓展产品销路。“在‘三月三’这个越来越重要的节庆假日,虽然天气不好,但很多第一书记都想来(摆展位)”,王俐娟说道。另一方面,精准扶贫土货展能壮大“三月三”,丰富其内容。

  当晚,开幕式上还呈现了一个精彩纷呈的舞台。台上,LED大屏里富有壮乡风情的生活、风景画卷不断变幻,悬挂在台架上的彩绣球飘带摇曳,两侧摇头彩灯随节奏闪换色彩。CCTV《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李思宇、央视春晚歌手韦晴晴、广西民歌天后黄春艳等携曲目轮番登场。更有无人机低空航拍,冰箱、空调等大奖供观众抽取,舞炮龙的锣鼓声、鞭炮声持续斤半个小时响彻华南城上空。

  台下,观众席设座2000多,尽管小雨时断时续,到座率仍达近三分之二。与此同时,闻“乐”而来的附近市民围满席外,纷纷陶醉于节目中。

  据悉,本届“三月三 赶大圩”民俗文化商贸节将从3月29日晚到4月9日共持续11天。期间,市民和游客到南宁华南城可享受一个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歌圩节。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