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边防支队开展缅怀英烈系列活动

2017年03月30日 16:2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百色3月30日讯(记者 童政、通讯员 付庆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3月28日上午,广西边防总队百色边防支队来到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官兵在镌刻有邓小平亲笔题写的“百色起义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的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一座碑、两面浮雕,铭刻了血与火的记忆,记录了浴血奋战的青春岁月。松柏葱郁,大地肃穆,当日9时30分,该支队两名礼兵、一名官兵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碑前,官兵怀着沉着虔诚的心情默哀、敬礼,默默为烈士祈祷,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追思和缅怀。

  一座红桥,沉淀了英勇与奉献的革命传统,指引了青年才俊的拼搏方向。10时,边防官兵与30多名革命前辈四纵并行,大步前跨,高唱军歌,一起走完了红军桥,续写了新时期新兵与老兵的共同职责和光荣使命。

  “我会化悲痛为力量,以骆春伟为榜样,认真干好每件事,做骆春伟先进事迹、崇高精神的传播者与践行者。”11时,在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该支队政治处干事韦宝玉以“学习骆春伟烈士精神”为主题的五分钟发言,话语坚定。

  随后登台的3名官兵,一致表示要扎根边防,忠诚履职,争做新时期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边防卫士。

  松柏守警魂,风雨泣英烈。革命英烈虽早已远去,但他们的英雄壮举与不朽精神将激励边防官兵,守护正义,护佑平安,为建设平安边境、共筑和谐发挥应有作用。

  据百色边防支队政治处副主任王红专介绍,为缅怀革命英烈,激励官兵斗志,2016年以来,支队结合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重大节点,多次组织官兵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等场所,通过祭扫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网上祭奠等多种形式,祭奠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出生命的英烈。2017年以来,该支队共组织祭奠活动200余人次,开展“缅怀先烈”系列主题讨论300余场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