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全球首所全日制足球学校落户中国深圳

2017年04月01日 15:08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深圳4月1日讯(记者杨阳腾 通讯员兰涛 甘卫斌)德国当地时间2017年3月30日下午,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拜仁”)与中国深圳市政府达成共识,在德国慕尼黑安联球场联合召开全球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拜仁全球第一所全日制足球学校落户中国深圳。

  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国际市场战略董事瓦克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勇健、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光共同签约,正式宣布拜仁(深圳)足球学校成立。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全资企业深圳市深投教育有限公司与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中德体育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负责拜仁(深圳)足校项目的开发建设和后续运营工作。

  据悉,拜仁(深圳)足球学校座落深圳市龙岗中心区,由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正式授权运营,该项目秉承足球主题无边界办学理念,是深圳首家体教结合、以拜仁足球为特色、以中国本土名校为依托的国际化学校,是华南首个集足球青训、特色办学及体育文化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功能联动带,也是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足球训练体育公园。

  该校将通过普及中小学校园足球实现校企融合、体教结合,通过高中部双轨制及职教结合方式等解决产学相融和多元化出口问题。同时,它将与深圳市最优质的品牌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引进原汁原味的世界顶级的拜仁慕尼黑青训体系,力求打造中国足球青训旗舰体系,引领中国足球加速发展。

  瓦克表示,未来拜仁俱乐部的战略十分清晰,将重点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向中国分享其在足球领域丰富的知识和价值,而拜仁深圳足校的建立,正是对拜仁俱乐部国际战略的最佳印证。拜仁俱乐部足球大使萨利哈米季奇则表示,中国足球拥有巨大的潜力,拜仁俱乐部将向中国分享并贡献其在足球领域的知识和价值,从而帮助中国推动足球的改革与发展。

  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国斌表示,拜仁足校是在中国全方位促进中德友好交流与互动的国家战略下,深圳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德足球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具有划时代意义。希望通过拜仁(深圳)足球学校的战略合作推进深圳市与德国工商业界的全面合作,为后续中德双方在职业教育、产业投资、文化和科技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进行有益的探索。

  据了解,拜仁(深圳)足球学校未来将建成6块11人制足球场,10块5人制足球场、4块5人制室内足球场、体能训练馆、技战术研讨室、营养康复中心、球迷俱乐部、拜仁博物馆等,并将建成一块具有高科技功能的训练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