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致敬刘禹锡主题研学旅游诗词专场演出在常德举行

2017年04月01日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常德4月1日讯(记者 刘麟 周奇智) 为纪念唐代诗人刘禹锡诞辰1245周年,3月31日,一场具有特别意义的主题研学旅游诗词专场演出在常德举行。

  出席演出现场的有幼儿、小学生、家长、老师以及应邀学术嘉宾,共计300余人。节目围绕刘禹锡文化主题以朗诵、演讲、故事、武术、舞蹈、演奏等形式精心演绎。

  柳叶湖浩瀚舒阔,春波潋滟;司马楼临湖矗立,气势恢宏;刘禹锡雕像昂首远眺,意气豪迈。年仅两三岁的孩子们身着唐服,站在陌生环境下的大舞台背诵刘禹锡诗文,儒雅可爱,小小胸膛释放出来的大气自信感染着现场观众。这些来自诺贝尔摇篮集团的孩子们自然流露的勃然意兴透出他们对经典诗词和舞台展示的热爱。

  唐朝刘禹锡(字梦得)22岁时及第进士,”永贞革新”告败之后被贬湖南朗州(今湖南常德)任司马闲职。贬谪朗州十年期间,刘禹锡胸怀坦荡,写下了200余篇诗词赋表,为1200多年后的常德留下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诺贝尔摇篮集团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等开展研学旅游的号召,依托多年研学旅游的深厚底蕴,打造“走近刘禹锡”研学旅游系列活动计划。诺贝尔摇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研学旅游只是诺贝尔摇篮“湘楚文化”系列主题的一部分,近年定将推出更多湖湘文化名人和游学线路,现正紧锣密鼓筹备4月7日举行的湖南教科研协会研学旅游分会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