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甘肃分行“农家乐贷款”圆陇南农户创业梦

2017年04月01日 17:41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兰州4月1日讯(记者李琛奇、通讯员吴鹏 吴常森) 三月的一场落雪让甘肃陇南西和县有了些许寒气,但在该县城郊一家叫“怡宾山庄”的农家院内却暖意融融。获悉农行工作人员将上门现场为杨玉芹发放10万元的“农家乐贷款”,村里的男女老少早早就挤满了她家的院子。

  杨玉芹是一位普通农村妇女,早在2013年,她就在农行的支持下,采用“三户联保”的方式贷款5万元,创办了“怡宾山庄”农家乐,当年纯收入达到了20万元,并为本村10户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

  近年来,随着陇南旅游业的兴起和发展,客流量一年比一年多,客人对吃、住、娱乐的要求越来越高。“怡宾山庄”农家乐的规模和质量己远远跟不上客户的需求。

  杨玉芹思忖,从4月份开始就是旅游旺季,如果不及早改善基础设施,全年经营就会受到很大影响。但要扩大规模、提升农家乐档次至少得30万元。杨玉芹粗略算了一下,缺口资金还差10万元,咋办呢?家里人建议找农行贷款。杨玉芹一听,眼前豁然一亮,对呀,前几年咱们不就是靠农行发展起来的吗?

  3月12日,杨玉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农行西和县支行客户部经理王欢明,说明了自己贷款意向。王欢明接到杨玉芹的贷款申请后,立即向支行汇报并得到支持。

  3月13日,王欢明一行三人前往杨玉芹家调查“农家乐”贷款项目。在深入调查、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农行西和县支行决定,同意向杨玉芹经营的“怡宾山庄”发放10万元“农家乐贷款”,并于16日早上门进行发放。

  消息不胫而走。16日早,西和县政府、银行业监管部门领导出席发放仪式,周围群众纷纷前来观看。县政府副县长崔保强对农行多年来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该行创新贷款品种,在全县率先推出“农家乐贷款”新模式表示欢迎,对西和县农行助推全县旅游业发展表示感谢。

  王欢明介绍,“农家乐贷款”是农业银行对农户发放的,用于满足其休闲旅游经营项目资金需求(如新建、改建、扩建、装修休闲旅游经营设施),以及补充休闲旅游经营项目日常周转资金等用途。贷款额度根据借款人资金需求、经营规模、信用等级、担保情况、偿还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一般贷款期限最长为8年。“农家乐贷款”为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新方式、新思路,为农民增收致富、共同富裕提供了新渠道、新路径。

  杨玉芹深情地说:“农行送贷款上门,真的是服务到家了,是农行圆了我的创业梦,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农行真诚周到的服务!”她表示,一定恪守信用,用好贷款,办好农家乐,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