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锡搭建锡、铟新材料产业创新研发新平台

2017年04月07日 16:2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昆明4月7日讯(记者周斌 郑义)4月7日, 云锡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锡、铟新材料研发中心揭牌,搭建起一个锡、铟新材料产业创新和研发的新平台,进一步推动云南锡、铟新材料产业技术进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以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发展。

  云锡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致欢迎辞。张涛说,云锡是世界锡产业链最长、最完整的企业,迄今已有134年发展历史,是世界最大的锡生产加工企业,产销量连续12年排名世界第一。云锡拥有较为丰富的锡、铟资源,但在新产品、新材料研发上国外同行业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还需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云锡锡、铟新材料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是云锡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的新起点,标志着百年云锡踏上了再创辉煌的新征程!

  张涛说,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提高核心竞争力,云锡制定了“两中心三基地”(世界级的锡基新材料研发中心、省级铟系列新材料研发中心和世界最大的锡基新材料产业基地、世界最大的锡化工产业基地、云南最大的铟系列新材料产业基地)发展规划,旨在依托资源优势,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优化产业产品结构,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加快推进锡、铟新材料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世界级锡基新材料研发中心和省级铟系列新材料研发中心,以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发展。

  张涛说,云锡高度重视两个中心的建设,在加强中心软硬件建设的同时,将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大投入,以坦诚的态度、开放的胸襟,积极同国内外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加强联系与合作,加大对外开放和市场化运作的力度。只要是对企业、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都可以闯、都可以试,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时代特点和国家政策的创新发展之路。

  张涛说,云锡举全司之力建设锡、铟新材料研发中心,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是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对云锡加快转型发展的殷切期望,也是云锡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大翻身、十年创辉煌”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我们有理由相信,两个研发中心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云锡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必将成为云锡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必将成为云锡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

  张涛最后说,站在新起点,云锡蓄势待发;面对新目标,我们信心满怀。云锡人将秉承坚忍不拔、超越自我、自强不息的精神,全力打造高水平的锡、铟新材料研发中心,努力促进云南由锡、铟资源大省向锡、铟产业强省转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发改委主任杨洪波在致辞中说,云锡作为云南的老牌国有企业,已有百余年的发展历史,在世界锡行业中居于龙头地位,是云南省重点培育的十大企业集团之一。省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云锡的发展,让百年云锡重新焕发青春与活力,为云南省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也希望云锡把“两中心”办出实效、办出特色,成为云锡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成为云南省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标杆。

  省工信委副主任陈云生在致辞中说,云锡锡、铟新材料研发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将进一步激发云锡科技创新的热情与活力,成为推动云锡实现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同时,云锡锡、铟新材料研发中心的发展,也将有力推动全省锡、铟新材料产业技术的进步,促进云南锡、铟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提升云南锡、铟行业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推进云南锡、铟产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云南在世界锡、铟工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省科技厅巡视员李树洁在致辞中说,云锡成立锡铟新材料研发中心,积极打造世界级锡基新材料研发中心和省级铟系列新材料研发中心,是云锡紧紧围绕和把握国家、云南省省委省政府科技创新政策和要求的重大举措,锡铟新材料研发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将进一步提高云锡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同时,推进云南省锡铟产业创新能力整体提升,把云南省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技术优势,促进云南锡、铟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杨洪波、罗昭斌、张涛等为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锡、铟新材料研发中心揭牌。云锡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刚主持揭牌仪式。云锡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锡业股份、研究院公司等部分所属单位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