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业大咖携近400位创业者在宁波奉化论道

2017年04月10日 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宁波4月10日讯(记者郁进东 通讯员严世君) 4月6日-4月9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宁波众创空间启动等系列课程与论坛,在宁波奉化举行。这标志着当前国内最大全公益创业教育和扶持平台——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正式落户宁波奉化。

  在活动现场,多位来自北京大学的知名学者和优秀企业家,为97位一期特训营营员以及近300位创业者进行授课及互动交流。本次系列课程与论坛得到宁波与奉化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北创营宁波众创空间将致力于长三角区域创业者实现梦想的首选地,营造区域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据了解,北创营宁波众创空间由宁波奉化区人民政府携手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共建共享。设创客咖啡、精益创业空间、孵化器等功能区域。北创营浙江首期特训班共有500余位创业者报名,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有97位创业者入营。同时,8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北创营全国四期班营员也奔赴甬城,与浙江班营员一起,开始第三阶段课程的学习。

  本次课程与论坛,由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张国有教授带队,携北大战略研究所所长杨东宁、蓝色光标董事长赵文权、高德地图创始人侯军、东方剑桥 教育集团董事长于松岭、北明软件股份公司总裁应华江、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等校友创业导师共赴甬城,与创业者们就企业家精神、企业创新、创业CEO领导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等热门课程与话题进行授课与交流。

  4月9日,作为本次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北京大学宁波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也在奉化举行,奉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建根在欢迎辞中表示,奉化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欢迎北创营与创业者落户奉化。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丽梅在致辞中表示,北大创业训练营宁波众创空间做为北大创业训练营落地浙江的首个众创空间,经过半年的筹备正式落地宁波市奉化区,此次设立得益于宁波、奉化两级人民政府对北大创业训练营的大力支持。

  与此同时,宁波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在宁波两会休会期间,专程到论坛致辞;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丽梅和北创营训练长、高德地图创始人侯军,共同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宁波众创空间”揭牌;奉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文斌为北创营宁波众创空间授予“奉化众创空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